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会见鲁汶市市长里托瓦尼
2023-11-22 15:30

2023年11月20日,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会见鲁汶市市长里托瓦尼。

曹大使表示,鲁汶市是比利时著名的大学城,目前有1600多名中国留学生在此求学,感谢鲁汶市对他们的关心和照顾。鲁汶市也是一座国际化开放城市,是知识和创新的高地,希望能进一步深化与中国深圳、无锡等创新型城市的交流和务实合作。随着中国科技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也希望鲁汶市能在人工智能、生物制药和微电子等领域加强与中国相关科研机构、高科技企业的科研合作。

里托瓦尼市长表示,鲁汶市华人华侨团体非常活跃,也有很多中国留学生、研究人员在鲁汶的高校、科研机构学习和工作,为鲁汶的创新文化做出了积极贡献。鲁汶市一直坚持欧洲知识和创新中心的定位,并以成为开放、包容、高科技城市为目标,愿同中国相关省市加强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里托瓦尼市长愉快地回忆了2018年到访中国无锡等地的难忘旅程,曹大使欢迎他明年再次访华。双方还就未来在鲁汶市举办中国特色文化活动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