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走访慰问华侨华人
2024-02-12 19:00

2024年农历龙年春节,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出席旅比侨界举办的新春庆祝活动,走访慰问多地旅比华侨华人,向旅比侨胞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

2月9日大年三十,曹忠明大使赴圣尼古拉斯市出席由比利时华侨华人社团联盟举办的 “龙腾四海、共贺新春”旅比侨界2024新春团拜会,以及由比利时浙江籍侨团联盟主办的“浙里有爱•龙的传人迎新年”2024年新春慰侨比利时站活动。





2月11日正月初二,曹忠明大使携夫人杨青专程赴安特卫普市走访慰问当地侨社侨领、华文学校负责人和香港同胞等华侨华人代表,为当地侨胞带去祖国和家乡的关心关爱,与侨胞共度温馨祥和的龙年春节。



慰侨期间,曹大使亲切询问大家一年来的生活和事业发展状况,对大家展现的新面貌、新气象感到十分高兴和欣慰。曹大使表示,在比侨胞努力发展自身,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体现了“爱国爱乡、有情有义、善做善成”的优良传统;希望侨胞们建设好自己的小家,积极参与旅比侨团建设,同时注重侨界新生代培养;鼓励侨胞们继续团结友爱、心怀桑梓,努力凝聚侨心、侨智、侨力,为助力祖(籍)国发展、促进中比各领域合作、增进两国友好做出更大积极贡献;祝愿侨胞们在新的一年里龙马精神、龙腾虎跃,生活幸福、事业有成。

侨胞纷纷表示,深感祖(籍)国对海外华侨华人的亲切关怀,年轻一代也越来越有归属感。将继续为促进中比关系发展和友好交流贡献力量。

2月8日春节前夕,驻比利时使馆吴刚公参赴布鲁塞尔市中心及火车站等华侨华人商户集中的地区,走访慰问多家商铺并送去暖心“福”包,亲切询问侨胞生活和经营状况,鼓励侨胞团结互助,合法经营,树立华侨商户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