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举行2022年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线上春节联欢会
2022-01-27 01:33

1月26日,中国驻比利时使馆联合北京市侨联共同举办2022年比利时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线上春节联欢会。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和夫人杨青参赞、比前首相莱特姆、北京市侨联副主席苏泳、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张国财、旅比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当地友好人士等120余人线上出席,2600余人次通过使馆微信视频号和脸书账号观看直播。


曹忠明大使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回顾了2021年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性事件并表示,2022年举世瞩目的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下半年还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进一步激励中华儿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昂扬奋进。新的一年里,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将继续秉持外交为民宗旨,支持广大同胞团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完善领事保护和领事服务工作机制,切实维护在比中国公民、机构安全及合法权益。希望广大侨胞紧紧把握祖国发展的宝贵机遇,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为中比关系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苏泳副主席代表北京市侨联和首都117万归侨侨眷向旅比侨胞致以新春祝福并感谢比侨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河南灾区捐款、助力北京冬奥会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他表示,北京冬奥会筹备已经到了最后迈向胜利的关键时刻,北京市将书写“双奥之城”新的历史篇章,期盼与大家在北京相见。

比利时前首相莱特姆表示,2022年对中国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高光”年份。我曾有幸出席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闭幕式,对活动的精彩绝伦和出色组织工作记忆犹新。相信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将为世界树立新的标杆。相信在中国这样重要国家的领导下,世界疫情形势和经济环境将在新的一年里得到改善。祝福中国朋友农历虎年尽享快乐幸福时光。

联欢会上放映了北京冬奥会宣传片《北京欢迎你》,播放了歌舞、脱口秀、乐器演奏、诗朗诵等节目视频。使馆妇女小组精心呈现的汉服体操表演巧妙融合了中华传统文化特色和现代体育精神。比利时著名钢琴家尚·马龙为北京冬奥会专门创作的钢琴曲《致北京奥林匹克》燃起了冰雪运动的激情。在比中资机构、侨团、学联、友好人士等纷纷祝福中国发展和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参会嘉宾盛赞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发展成就,高度评价中比建交50年来取得的丰硕合作成果。广大华侨华人纷纷表示将继续关心和支持祖(籍)国发展,为促进中比友好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