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向在比中国留学人员发放“春节包”
2022-01-25 01:21

2022年1月24日,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举行“春节包”发放仪式,曹忠明大使出席并向在比中国留学生代表发放了首批“春节包”。使馆教育参赞郑保国、领事行政参赞孙伟出席活动。

曹忠明大使在讲话中向广大在比中国留学人员致以亲切问候和最美好的新春祝福。他说,广大海外留学人员是祖国建设发展进步的重要生力军。长期以来,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党和国家十分关心和挂念海外留学人员健康和安全。今年春节前夕,使馆再次为留在比利时坚持学习和确有困难的留学人员发放“春节包”。每份春节包的价值并不是很贵重,但它饱含祖国对在比留学人员的牵挂,满载着驻比使馆对在比留学人员的关心关爱。当前比利时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奥密克戎变种病毒传播速度很快,防范难度进一步加大。希望各学联和广大在比留学人员继续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切不可有麻痹思想和厌倦情绪。使馆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将继续为在比留学人员疫情防控提供帮助和服务。

法语鲁汶学联主席何家栋代表在比中国留学人员讲话。他表示,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冬日里收到使馆精心准备的“春节包”,心里感受到祖国的牵挂和关爱,感受到了暖暖的亲情和浓郁的中国年味儿。广大在比留学生将把这份温暖和感动化作勇毅坚守、继续学业的动力,珍惜留学时光,充实自己、增长才干,努力践行“国之所需,吾之所向”。

仪式结束后,使馆的“春节包”将通过各地学联向在比中国留学人员陆续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