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弛临时代办出席菜鸟列日枢纽开仓仪式
2021-11-08 21:56

2021年11月8日,驻比利时使馆临时代办张弛在线出席了菜鸟列日eWTP数字物流枢纽的开仓仪式。

张弛在致辞中表示,菜鸟列日枢纽既有来自中国的数字化设备和管理系统,也有欧洲的自动化物流机械和高素质操作人员。双方优质资源的整合将优化物流效率,巩固比利时和瓦隆大区作为欧洲物流枢纽的地位,助力中比“一带一路”合作行稳致远。今年是中比建交50周年。当前,中国经济持续向好,对外贸易、吸引外资、居民消费快速上升。比利时经济也在快速恢复。相信更加密切的经贸交流合作将为中比各自经济发展进一步加油提速,共同建设高水平开放型世界经济。

比利时瓦隆大区预算、财政、机场大臣克吕克(Jean-Luc Crucke)等政府机构代表、比利时列日机场CEO雅凯(Frederic Jacquet)和菜鸟网络副总裁徐跃东等出席了开仓仪式。

列日枢纽项目是菜鸟eWTP(世界电子贸易平台)合作框架下重要的国际智慧物流枢纽之一,位于列日国际机场,整体规划占地面积约22万平方米,其中近12万平方米为仓库,包括航空货站、分拨中心和物流仓储等功能。首期竣工的仓库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历时一年多完成建设,并由菜鸟自主运营,目前已为当地创造超过两百个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