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弛临时代办出席庆祝中比建交50周年云端音乐会并致辞
2021-11-08 18:01

2021年11月6日晚,中比高校师生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音乐会在云端呈现。

驻比利时使馆临时代办张弛在致辞中表示,中比建交50年来,友好合作稳步发展。两国高层交往频繁,经贸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相距遥远的两国人民越走越近。中比教育交流合作50年间取得了巨大发展,两国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协同创新等方面合作广泛。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和菲利普国王互致贺电,积极评价中比建交50年来的巨大发展成就,表达了继续深化中比全方位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的共同意愿。尽管两国国情、文化传统和社会制度不同,但只要双方坚持相互理解、相互尊重,互惠互利、合作共赢,中比关系一定会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张弛表示,青年是中比关系发展的参与者和建设者。在新时代,希望中比两国青年人加强交流,增进友谊,互学互鉴,为两国各自发展贡献力量,成为中比友好的使者。

此次音乐会由中国驻比利时使馆组织策划和邀请,以比利时安特卫普皇家音乐学院、蒙斯皇家音乐学院、根特皇家音乐学院等6所皇家音乐学院中外师生演出为主,同时特邀中国中央音乐学院民族室内乐团、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加盟。本次音乐会分文化印记、思念、欢庆、友谊长存四个篇章共13个节目,中西合璧,既有萨克斯等比利时特色,也有京剧等中国元素。两国师生用音乐歌颂两国人民的友谊,表达对中比关系的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