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出席瓦隆大区“投资先锋”奖颁奖仪式
2021-01-05 03:32

  2021年1月5日,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通过视频方式出席瓦隆大区“投资先锋”奖颁奖仪式并致辞。使馆经商参赞周兆明在座。

  颁奖仪式在列日机场办公楼举行。瓦隆大区副首席大臣兼经济大臣博苏代表瓦隆大区政府向ECDC物流公司总经理谭连森颁发瓦隆大区“投资先锋”奖并致辞。瓦隆大区外贸投资署国际业务局局长康蓬年、列日机场首席执行官帕尔东、ECDC物流公司总经理谭连森分别致辞。

  曹忠明大使祝贺谭连森获得瓦隆大区“投资先锋”奖,表示此次表彰体现了瓦隆大区对外国投资者的高度重视,相信会对更多中方投资者产生激励作用。曹忠明大使指出,瓦隆大区列日市是欧洲重要航空货运枢纽,也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重要节点,今年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中欧、中比经贸往来尤其是防疫物资运输发挥了重要作用。上周中欧领导人共同宣布如期完成中欧投资协定谈判,这将为中欧、中比合作开辟更加光明的前景。希望中比两国企业家抓住机遇,更加积极地开展投资贸易合作,以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博苏表示,谭连森是首位在列日投资物流业的中国企业家,带动顺丰、中外运、阿里巴巴菜鸟网络等一批中国物流和电商企业在当地落户,使列日机场成为欧洲乃至全球物流中转中心,为瓦隆大区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瓦隆大区感谢谭连森选择瓦隆大区投资兴业,将继续支持中国投资者在当地发展。

  谭连森感谢瓦隆大区、列日机场和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对ECDC物流公司的支持,表示将与公司团队加倍努力,建设更有竞争力、生命力的跨境电商产业链和生态圈,帮助瓦隆大区和列日市打造国际贸易枢纽和物流枢纽。

  瓦隆大区投资先锋奖(Investor Pioneer of Wallonia)由比利时瓦隆大区政府设立,谭连森系首位获奖者。ECDC物流公司于2015年在列日成立,曾被评为2018年度比利时最佳物流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