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中华 浙里有爱”——“天涯共此时”中秋慰侨活动在比利时启动
2020-09-28 17:23

  2020年9月28日,“亲情中华 浙里有爱”——“天涯共此时”中秋慰侨活动比利时站启动仪式在驻比利时使馆举行,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和夫人杨青参赞、使馆领事行政参赞孙伟、比利时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朱海安、当地主要侨团负责人、驻比媒体、华文媒体代表等30余人出席。使馆领侨处杜金珠主任、比利时国际中餐业联合会会长杨丐镜共同主持仪式。

  曹大使在仪式上致辞,向广大侨胞致以国庆、中秋双节祝福。曹大使表示,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旅比侨团积极行动,与使馆、国内有关方面密切协作,为支持国内和当地抗疫斗争、维护广大侨胞的健康和安全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浙江籍侨团发挥了主力军作用。继端午节向侨胞发放“爱心”粽子之后,这次又和浙江省侨务部门合作开展中秋慰侨活动,向侨胞赠送月饼,让海外侨胞再次品味家乡味道、感受亲人关怀,也再次展现了旅比侨团的精诚团结和对广大侨胞的真诚关爱。当前,比利时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各个侨团和各位侨领继续做好常态化抗疫,坚持不懈地做到防疫抗疫与工作生活“两手抓”,帮助广大侨胞解决实际困难、做好自我防护,平安度过这场疫情。

  朱海安会长在致辞中表示,自比利时疫情暴发以来,祖国时刻牵挂着广大侨胞,驻比利时使馆、浙江省侨办和侨联等国内多个部门多次向旅比侨胞赠送防疫物资,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困难。值此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又给大家送来精心制作的月饼,让大家心中倍感温暖。作为海外侨胞,我们深深体会到伟大祖国就是我们最坚实的依靠,相信在祖国的深切关怀下,在旅比同胞的共同努力下,大家一定能战胜病毒,渡过难关。

  仪式上,曹忠明大使夫妇、孙伟参赞、朱海安会长、杨丐镜会长一同向侨胞代表发放了月饼。侨胞们十分高兴,衷心感谢使馆和国内亲人的温暖关怀。大家互致节日祝福,共同祝愿伟大祖(籍)国繁荣昌盛,现场氛围喜庆热烈。

  “亲情中华 浙里有爱——天涯共此时”中秋慰侨活动由浙江省侨办、侨联联合海外浙江籍侨团共同举办,全球共有12个国家的20多个城市、近200家浙江籍侨团响应参与。比利时站活动由比利时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比利时国际中餐业联合会牵头,11家浙籍侨团联合主办,计划主要面向60岁以上浙江籍侨胞和留学生赠送1300盒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