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参加旅比华人专业人士协会2020中秋线上晚会
2020-09-26 20:19

  2020年9月26日,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和夫人杨青参加旅比华人专业人士协会(ACPB)举办的中秋云晚会。曹忠明大使和ACPB主席徐志安博士在晚会上分别致辞,当地主要侨团负责人出席晚会。

  曹大使代表驻比利时使馆向广大旅比侨胞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福。曹大使表示,今年以来,ACPB积极支持国内和当地抗疫斗争,多次举办疫情分析、抗疫交流、专题培训等视频活动,这次又克服各种困难,以“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为主题举办中秋云晚会,让大家相聚云端、在线同庆,充分展现了协会团结友爱、乐观向上的精气神,将向广大侨胞传递不怕困难、积极进取的信心、勇气和力量。当前比利时疫情依然严峻,希望广大旅比侨胞继续团结互助、科学应对,切实做好自我防护。使馆将会继续全力以赴,维护好大家的安全和健康。

 

  曹大使指出,2021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比建交50周年。希望广大旅比侨胞更加积极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推进中比友好合作、促进中国发展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志安主席表示,病毒无情人有情,新冠病毒阻挡不住我们对相聚的向往和对亲人的思念。希望通过此次晚会,让旅比侨胞相聚云端,共庆中秋国庆双节,坚定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信心。

  晚会上,侨胞们表演了舞蹈、歌唱、戏曲、诗朗诵、乐器演奏等众多精彩节目。大家亲切在线互动、相互祝福,度过了一个愉快美好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