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比利时大使馆关于提供证照回邮服务的通知
2019-12-19 00:10

  为进一步便利中国公民,提高领事证件服务水平,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于2019年12月20日起(以递交申请日期为准)提供护照、旅行证、公证回邮服务。现将回邮服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适用范围:

  1、回邮服务对象仅限居住在比利时的中国公民;

  2、所有护照、旅行证、公证业务均可申请回邮服务。

  3、暂不提供认证、签证回邮服务。

  二、具体办法:

  1、申请人来馆提交证件申请并被受理后,完整填写《邮寄服务申请表》并到缴费窗口缴纳证件费用。邮寄地址须用当地语言书写,务必清晰准确。

  2、回邮服务费暂不收取,但申请人需自行承担邮寄资费。

  3、办好的证照将统一通过比利时邮政以快递包裹形式邮寄,证照通常会在寄出后的48小时内送达(遇非工作日顺延)。

  4、邮资到付,即申请人在接收证照时向快递员缴纳邮资。接收证照时须签名确认。

  三、特别声明:

  1、护照办理时间通常为15个工作日(无加急),旅行证办理时间为4个工作日(可加急),使馆在取证日期次日起5个工作日内将护照、旅行证寄出。

  2、使馆无法掌握回邮具体进度,不接受邮件状态查询。如申请人在提交邮寄服务申请时一并填写邮箱信息,证照寄出后可通过邮箱了解邮寄状态。申请人亦可通过中国公民办证咨询电话或电子邮箱向使馆索要邮寄单号,并自行向比利时邮政进行查询。

  3、申请人因邮寄而产生的证件丢失、损毁、延误等情况,使馆不承担相关责任。

  改进领事服务永远在路上。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将继续努力为中国公民提供更多便利和更优质服务。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

  2019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