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领事部调整对外办公安排的通知
2020-03-10 17:05
 

     近一段时间以来,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在全球呈蔓延趋势,来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领事部办证人员较以往明显减少。鉴此,使馆领事部自316日起将调整对外办公有关安排,具体如下:

  (一)2020316日开始,对外办公时间调整为每星期的星期一、星期三、星期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1:30。星期一递交的公认证、中国公民旅行证取证时间从递交申请当周的星期四调整为递交申请当周的星期五。星期三、星期五递交的公认证、中国公民旅行证申请取证时间维持不变,仍为递交申请后第4个工作日。例如,316日(星期一)递交的公认证、中国公民旅行证申请,取证时间为320日(星期五)。318日(星期三)递交的公认证、中国公民旅行证申请,取证时间为323日(星期一)。除人道主义紧急事由外,停止办理加、特急证件。  

  (二)领事证件咨询电话及邮件相关安排保持不变,证件咨询电话接听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  

  (三)领事证件回邮服务正常受理。为尽量减少人员流动、降低被感染风险,建议护照、旅行证和公证申请人疫情期间尽量选择回邮方式取件。  

  (四)有人道主义紧急事由或证件丢失、需尽快回国的临时来比中国公民办证申请,可随时来馆办理。来馆前请拨打我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32-27632006  

  恢复正常办公时间另行通知。感谢大家的理解和配合。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领事部  

                                           202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