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比利时使馆签发首批电子护照
2014-11-14 16:24

  2014年11月13日,旅比多年的严女士和刚刚出生40多天的欣语小朋友从中国驻比利时使馆领事部主任过琳的手中接过崭新的电子护照,从而成为该馆签发的首批电子护照的持照人。过琳主任还向他们赠送了中国文化用品和代表中比友谊的熊猫玩具。

领事部主任过琳(右一)、徐佳一秘(左一)与第一批电子护照申请人合影

  电子护照又称智能护照,内含的非接触式智能芯片可以存储持照人面像、指纹等基本信息和签发信息,有效提高了护照的防伪和安全性能,对便利中国公民国际旅行具有积极意义,也为将来持照人自助通关奠定了基础。这是为积极打造“海外民生工程”,提升中国护照“含金量”的又一重要举措。

  为提高护照办理效率,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已同步开通护照申请在线预约功能(http://ppt.mfa.gov.cn)。申办电子护照相关规定可在使馆网站领事服务网页上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