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比利时华人医生抗疫服务队举行抗疫视频交流会
2020-04-30 01:31

  2020年4月29日,应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比利时华人医生抗疫服务队举行抗疫视频交流会。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助理佘军军出席会议,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等多位专家、比利时华人医生抗疫服务队主要成员以及旅比侨胞、留学生、中资机构和媒体代表参加会议。

  曹大使对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奋战在抗疫一线并派员驰援武汉表示敬意,感谢该院支持举办此次交流活动。曹大使表示,当前比利时疫情形势严峻,维护广大同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使馆的头等大事。举办此次视频交流活动,旨在让国内国外专家一起交流抗疫实战经验,为广大同胞答“疫”解惑,更好地开展防疫抗疫斗争。相信有伟大祖国作坚强后盾,有国内亲人的倾力支持,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助理佘军军表示,该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派医疗队援鄂抗疫,积累了宝贵的救治经验和抗疫体会。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帮助在比同胞平安度过疫期。

  会上,华人医生抗疫服务队的代表介绍了比利时疫情及自身诊疗体会。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团队结合援鄂或本院诊治经验,就武汉抗疫、病毒检测、中医防治、日常防护、心理健康等主题做了讲解。双方并就临床用药、疫苗研制、中西医结合、利用抗体监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团队还回答了在比侨胞、留学生、中资机构和媒体代表涉疫相关问题。

  本次活动通过驻比利时使馆脸书账号进行了同步直播,受到广泛关注。华人医生抗疫服务队的队员们衷心感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团队在线传经送宝,表示通过交流获得了国内一线抗疫的宝贵经验,对今后更好开诊疗工作很有帮助。各界同胞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习了许多防疫抗疫的新知识,将更加从容应对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