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海外华人华侨互联网咨询平台启动
2020-04-09 20:41

  为规范网上健康咨询服务,保障海外华人华侨及时获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疾病诊疗及健康管理等方面的信息,国家卫生健康委于4月7日正式对外推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海外华人华侨互联网咨询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咨询平台”)。

  一、平台简介

  咨询平台是国家卫生健康委依托“一带一路”医学人才培养联盟网站,对接融合相关医疗机构和企业的优质互联网医疗资源,搭建面向海外华人华侨的互联网健康咨询服务平台。该平台坚持公益性服务导向,不向服务对象收取任何费用,不做产品宣传,不做任何广告。同时,要求加入咨询平台的机构取得从事互联网卫生健康服务资质,严格遵循国家有关“互联网+医疗健康”规定要求,树立安全意识,做好用户隐私保护。

  二、主要功能

  防疫知识:包括新冠肺炎防治的公共卫生知识、防控指南、诊疗方案、常见问题解答等;

  视频中心:播放有关自我防护视频、新闻报道等;

  在线咨询:可链接至医疗机构和第三方互联网咨询平台;

  管理中心:受理入驻平台申请及成员管理等。

  三、进入路径

  点击以下链接进入咨询平台:https://covid19consulting.alliancebrh.com/  

  近期我馆转发和推送的阿里健康“海外侨胞在线医疗咨询专区”、“微医互联网总医院”全球抗疫平台、百度健康全球公益援助平台、京东健康“全球免费健康咨询平台”、“健康全球”北京中医药大学全球抗疫平台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海外华人华侨互联网咨询服务平台”等各类抗疫咨询平台均系公益性咨询平台,不能替代专业的医疗建议、诊断或治疗。使馆不代表或认可上述各平台上任何信息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对于平台提供的各类服务和产品,使馆不作任何担保和承诺,对用户因使用上述平台所产生的任何问题不负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