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会见骑车来比的中国上海自行车手
2018-11-21 01:49

    11月20日,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在使馆会见来自上海、穿越亚欧大陆旅行的自行车骑手陆俊杰。使馆孙伟参赞等在座。

    曹大使表示,获悉陆俊杰在经过10个多月骑行1万多公里来比后,自行车在布鲁塞尔火车南站不幸遭窃,对此表示关切和慰问。驻比使馆已在第一时间督促比警方尽快破案,争取找回失窃自行车。当前,比社会治安形势值得关注,中国游客遭盗抢事件频繁发生。驻比使馆将继续敦促比方改善旅游安全环境,并将于近期正式对外发布《中国公民赴比利时安全指南》,为来比中国游客平安出行提供更多帮助。曹大使询问了陆俊杰长途骑行来比的经历和感受及身体状况,祝愿其顺利完成剩余旅程。
    陆俊杰感谢曹大使和驻比使馆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这辆经过长途跋涉的自行车在比遭窃出乎意料,希望自行车最终能在各方帮助下寻回。他计划近日另购新自行车,继续原定行程。陆俊杰提出,如自行车找回,希望使馆协助运回国内。曹大使表示,驻比使馆将继续关注此事,并愿积极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