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在比中国公民继续做好疫情防控
2021-02-26 00:10

  当前,比利时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变种病毒持续蔓延,感染数量反弹明显。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再次提醒在比中国公民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维护好自身健康和安全:

  一、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做好个人防护。近日天气转暖,户外活动人员增多。请务必保持高度警惕,戒除麻痹大意思想,严格遵守佩戴口罩、保持必要社交距离等防疫规定,尽量减少非必要外出,避免参与聚集性活动,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感染事件。

  二、坚持“非必要、不出行”,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严格遵守当地有关出入境防疫举措,减少非必要、非紧急跨国旅行。如确需旅行,请认真了解始发国、中转地及目的地出入境规定和防疫政策,避免入境受阻、中转滞留等不必要的麻烦。

  三、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有不适及时就医。通过官方渠道掌握病毒检测、就诊路径等信息,出现咳嗽、发烧、呼吸不畅等疑似症状时,及时与家庭医生或医疗机构联系。遇紧急情况需要帮助,可拨打使馆领事保护电话。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0086-10-59913991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领事保护电话:0032-27632006

  比利时报警电话:101

  欧洲通用紧急求助电话: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