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视频拜会比联邦气候大臣卡塔比
2021-01-21 18:15

  2021年1月20日,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视频拜会比联邦气候、环境、可持续发展和绿色协议大臣卡塔比,就绿色环保、气候变化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曹大使祝贺卡塔比履新,向其介绍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中长期目标愿景和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新举措,并表示,当前,中国和欧洲已经成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主要力量。中方重视比利时在气变、环保和绿色发展问题上的作用,两国理念契合,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在卡履职期间,进一步深化两国气候与环境领域合作,为中比关系发展、全球气候治理和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卡塔比表示,近年来中国绿色循环经济发展迅速,在节能减排、清洁能源等领域取得的成就令人瞩目,在落实气候变化《巴黎协定》上发挥着关键作用,同中方开展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中国领导人提出的中国国家自主贡献新举措富有远见与雄心,比方对此表示赞赏。比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在推进绿色转型、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