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接受比中经贸委主席德威特新年视频采访
2020-12-17 21:32

  12月16日,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接受比中经贸委主席德威特采访,介绍中国目前经济情况,回顾和展望中比建交50周年历程,并向比企业致新年寄语。周兆明经商参赞参加。

  曹大使表示,今年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巨大影响,中国经过艰苦努力,很快控制疫情蔓延,并率先实现经济复苏,为全球经济注入强大信心和动力。中国消费市场持续回暖,外贸增长势头强劲。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不动摇,致力于营造开放公平的市场环境。明年我们将迎来中比建交50周年,两国将充分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在现有合作成果基础上继续推动中比务实合作。

  曹大使表示对比经济重振充满信心,并向比企业界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抓住机遇,转危为机。希望更多企业通过创新产品和营运模式,在危机和变数中顺势而为,求得新的发展机遇。二是积极开拓,主动作为。欢迎比企业更积极地走进中国市场,共享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红利。三是互利合作,共渡难关。希望中比企业在“后疫情”时期继续探索和扩大“一带一路”框架下互利合作,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