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发言人就《自由比利时》系列涉华不实报道答问
2024-02-08 05:09

问:近日,《自由比利时》发表系列涉华报道,诬称中国在比开展间谍活动,对孔子学院污蔑抹黑。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比有关媒体的涉华言论充斥着主观猜忌和偏见,连续散布涉华虚假信息,污蔑抹黑中比正常交流合作。我们对此再次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并予以谴责。

当前,中比关系呈现巩固发展的良好势头,德克罗首相不久前成功访华,为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注入新动力。比个别媒体有关言论似乎表明,一些人士不愿看到中比关系企稳向好局面,不禁让人怀疑其背后是否有人在操弄。如任由少数人捕风捉影地散布涉华虚假信息,将挫伤中国企业和公民对比合作积极性,不利于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和交流,相信这也是大多数比利时民众不愿看到的。我们敦促有关媒体停止反华政治操弄,客观看待中国和中比关系发展,多为增进两国相互理解与合作做些有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