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比利时使馆在《欧盟记者报》发表文章《“过境”窜美的政治闹剧可以休矣》
2023-08-21 17:59

2023年8月21日,驻比利时使馆在《欧盟记者报》发表文章《“过境”窜美的政治闹剧可以休矣》。全文如下:

近日,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民进党参选人赖清德“过境”窜访美国。赖清德打着“过境”的幌子窜美活动,目的是为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造势,拉美国为“台独”言行站台。赖清德在窜美期间大肆鼓噪“台独”分裂谬论。其所谓“维持台海现状”,实质是搞“一中一台”,攀附外部势力为其谋“独”撑腰。

赖清德长期以来公开自称是“务实的‘台独’工作者”,攻击一中原则和“九二共识”,鼓吹“全力强化国防吓阻力”等错误论调,是彻头彻尾的“台独”分裂分子。他为谋求一己私利,不惜牺牲民族大义和民众利益,不惜破坏台海地区和平稳定,是彻头彻尾的“麻烦制造者”。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独”与台海和平稳定水火不容。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只会给台湾民众带来深重灾难、给台海和平稳定带来紧张动荡。个别“台独”分子媚美卖台、祸害民众的恶劣行径绝不可能得逞,也必将遭到全体中华儿女的唾弃和历史正义的审判。

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台湾问题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中的基础,是中美关系第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美台勾连以“过境”为幌子安排赖清德在美从事政治活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严重损害中方主权和领土完整。事实再次证明,当前台海局势持续紧张的根本原因,是台湾当局企图“倚美谋独”,美方执意“以台制华”。

坚决维护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14亿多中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和坚定意志。中国愿与各国和平共处、共同发展,但绝不允许任何国家破坏中国的稳定和发展。中国实现完全统一不可阻挡,以任何方式支持纵容“台独”都将是竹篮打水一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