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比利时使馆发言人就有关中比科技园的不实报道发表声明
2021-12-17 01:34

我们注意到,近日个别比利时政界人士和媒体无端质疑中比科技园可能构成间谍风险。对于这种毫无根据和不负责任的怀疑和指责,我们表示坚决反对。

中国一贯鼓励和倡导企业在海外经营中严格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从来没有,也不会要求中国企业从事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中国《国家情报法》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所制定的法律,主要目的是加强和保障中国的国家情报工作,维护中国的国家安全和利益,不是为了侵害他国的安全利益。以立法形式维护国家安全是国际通行做法,包括美欧在内的各国均有类似的法律或规定。

中比科技园致力于搭建中欧双向绿色通道,为中欧双方企业在战略投资、行业合作及市场准入方面提供平台及支持,从建立之日起就一直受到中比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比方极少数人对中比科技园进行恶意抹黑,对中国有关法律进行片面和错误的解读,编织借口打压中国企业正当的发展权利,这种行为最终伤害的是中比双方企业的利益。希望有关人士摒弃意识形态和对华偏见,客观、理性地看待中比各领域务实合作,多做对中比关系有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