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比利时使馆临时代办张弛出席第三届中比科技交流研讨会开幕式
2021-10-29 20:46

    2021年10月29日,驻比利时使馆临时代办张弛线上出席第三届中比科技交流研讨会开幕式。

    张弛在致辞中表示,过去50年间,中比关系不断发展,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比科技合作也在各界共同努力下不断深入。新冠疫情期间,两国科研机构和企业在快速检测、疫苗及特效药物研发、临床试验等方面开展的大量合作,不仅为中比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也有利于增进人类的福祉。

    张弛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已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习近平主席指出,世界各国需要加强科技开放合作,通过科技创新共同探索解决重要全球性问题的途径和方法,共同应对时代挑战,共同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中国愿同世界各国携起手来,秉持真正的多边主义,推动建设高水平开放型世界经济。这也为包括科技在内的中比务实合作指明了方向。希望中比两国专家学者抓住机遇,继续为中比科技合作和中比关系的全面提升作出更大贡献。

    瓦隆大区外贸投资署国际业务局局长康蓬年、世界绿色设计组织主席石定寰通过线上或视频方式致辞。比中经贸委主席德威特、欧洲科学院院士及比利时皇家学院院士苏宝连作报告。来自中比两国100余位政府机构代表、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参加了开幕式。